nEO_IMG_DSC08365
嗨伊~天氣比較暖了,所以我終於來發這篇囉!
這次到了保養教學,可是本篇跟產品完全完全沒關係噢!
因為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
日本超夯─「肌斷食法」,還有「水腫臉垂臉滾開手法密技」

現在由於資訊的普及化,保養化妝的概念其實非常廣泛
甚至不乏「小學生美妝blogger」,國小就開始在臉上塗抹保養品的人也不少
但因為皮膚正好,其實那個年紀是不需要開始保養的
所以年紀這麼小就開始保養有時會給皮膚帶來一些負擔
年紀稍大的人更不用說,保養更是每天必做的功課
久而久之皮膚的自癒能力就有可能下降,因此過敏肌隨處可見跟這個也略有關係
(就像常灌腸或吃軟便劑的人會慢慢讓腸子無法施力,不使用藥物就無法順利上廁所一樣

就像我們吃了太多油膩的食物,給腸胃帶來負擔,所以有些人會採簡單斷食法
或是當天只吃蔬菜水果,幫助身體排毒恢復腸胃的功能
身體斷食的缺點是隔天吃的東西熱量全吸收,所以恢復飲食的第一天要吃的比較清淡

皮膚也是一樣的道理,可以透過讓皮膚餓肚子(不接觸保養品)而提高皮膚的自癒能力
就像感冒可以吃藥,但不吃藥也是可以靠自己的免疫力康復
所以我如果過敏,通常保濕個兩三天就會恢復,就是自癒能力還不錯的皮膚(樂)

我的肌斷食使用時機很簡單,通常就是臉不會太乾的時候採取的方法
所以冬天比較不會使用
可是從前一陣子天氣一直變來變去,我皮膚一下乾一下出油搞得我無所適從的時候
我就會趁天氣比較暖,而且皮膚沒脫皮的時候花兩三天做肌斷食
個人很推薦夏天及生理期使用這個方法♥
 
肌斷食是減少保養品的使用量,不要什麼都不用
肌斷食很簡單,只需要執行兩三天,把握幾個要點就好
1. 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洗臉
2. 白天不化妝,頂多只能使用簡單的隔離

3. 洗臉挑選無柔珠的溫和型洗面乳(我平常也是用溫和型
4. 晚上洗臉後只使用「純保濕」化妝水+清爽型的乳液
其他功能的化妝水不要使用~
就是不給皮膚吃那些特殊功能才叫肌斷食喔!!
總之一定要「降低」保養品的使用量
如果本來就只擦化妝水乳液膚質還不好的話,建議找出原因
可能是保養品不適合等等,如果這時使用肌斷食法不一定會使膚質變好喔!
不過如果是超年輕族群(比如1X歲),就停用吧,年輕肌膚自癒力很強的!

「水腫臉垂臉滾開手法密技」
nEO_IMG_DSC08364
只要多喝水多運動、增加代謝就能慢慢改善體質性的水腫
很多人怕睡起來臉會水腫所以晚上水就會喝很少
但其實睡前半小時喝個半杯水,才是起床臉不水腫的秘密
我睡前都會喝一大杯水,從來沒有起床臉水腫過XD
睡前如果有哭過也可以喝一大杯水,起床時眼睛也不會很腫,差異驚人!
(我以前哭完沒喝水睡醒眼睛超腫,有喝水就不會很腫
話說回來我是上大學才知道有人會睡起來臉很腫這件事
睡前喝水的副作用頂多是半夜有時會想上廁所XDDDD

不過有人天生代謝比較不好,本來就容易水腫
或是臉比較嬰兒肥,會肉肉的或垂垂的造成視覺上臉比較圓

就是圖中紅紅兩條線,有些人的肉肉會垂在嘴邊這樣
nEO_IMG_DSC08327
這時!在保養時搭配手法按摩淋巴,慢慢就會有所改善瘦小臉喔!
當然喝溫開水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據說林依晨就是靠喝溫水&按摩改善嬰兒肥的!
千萬不要乾乾的按摩,一定要搭配適合的保養品,不然一直乾磨皮膚容易有皺紋
 
1. 雙手握拳,使用食指與中指的凹槽由下往上按摩臉側的骨頭

nEO_IMG_DSC08332 
這動作是在刺激淋巴循環,我都大概只刮個10下~
DSC08333_副本
怕用手機看的人看不到動圖,照片的動作分解圖我也放上來囉~
nEO_IMG_DSC08331 
nEO_IMG_DSC08333 
nEO_IMG_DSC08334 
nEO_IMG_DSC08335 
nEO_IMG_DSC08336 
nEO_IMG_DSC08337 
nEO_IMG_DSC08338

2.手掌成L狀,虎口貼在臉側的骨頭,利用手掌的力量把下垂的臉肉往上推
nEO_IMG_DSC08340
我在朋友臉上示範的時候她還說我很粗魯
可是我就是這樣按呀~~(笑)

2
一樣放上照片的分解圖喔~~
總之把臉頰肉往上往外推就對了~~
 nEO_IMG_DSC08341 
 nEO_IMG_DSC08342 
 nEO_IMG_DSC08343 
 nEO_IMG_DSC08347 

3. 針對咀嚼肌的部分用指關節刺激穴道
我通常做這個動作時會稍微咬著牙關,牙齒咬住時會鼓起的那塊就是咀嚼肌
按它就對了!!!!可以用按壓的,也可以由下往上用指關節嚕很多次XDD

來回嚕容易有皺紋~
nEO_IMG_DSC08362 
nEO_IMG_DSC08363 
臉頰會很酸很酸喔>___< 這個動作不限於保養時使用,隨時想到就能按一下

我這陣子按摩時曾經有搭配CHARM的小臉霜,想說感覺很有效
我買85元小罐的哈哈哈哈(正品太貴了啊!!!而且是霜..
不過我大概高估了我的臉,混和肌的我按沒幾天就長痘痘了...!!
這道理就跟按摩腿不一樣
不用強求瘦臉/瘦身產品,用一般的保養品,持之以恆就OK了~!!

我自己是臉一直是尖的,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這種動作能差多少

可是我之前跟朋友出去,她說她幫我拍照那天,無論甚麼角度都覺得我臉有點過尖了
(雖然我覺得還是有肉,但每次這樣說都會被朋友罵XDDDD 


可是皮先生一直要我減肥哈哈還這樣捏我臉你們看他是否超惡劣!!

(阿我是在笑甚麼..
nEO_IMG_DSC08266 
總之保養密技就到這裡囉♥
如果有人要開始執行了歡迎跟我說!之後如果有視覺上縮小再跟我分享~~~


覺得這篇實用的話可以幫我推跟讚,讓這篇文章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唷~~ ^__<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聊天♫ 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