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年了,想必有不少人又要踏上減肥之旅了(大笑)
畢竟過年就是要快樂的大吃大喝,一年放縱這麼幾天何樂而不為?
我還跟皮先生說我想當會呼吸的肥肉,受到了一頓責罵

這篇是針對"食物"來進行解說喔!記得除了飲食外別忘記要運動

【飯前運動戰勝體脂肪,飯後一小時運動預防體脂肪】

很多人會被網路上的資訊所誤導,認為"澱粉是肥胖的罪魁禍首"
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,澱粉被汙名化了!

真正肥胖的兇手除了高油脂的食物,其實是"精緻"食品
蛋糕、白米飯等等這種精緻過的澱粉!


要健康的瘦,又要攝取足夠的養分,就要找這種澱粉
►抗性澱粉◄
  

㊝抗性澱粉的優點
無法被小腸吸收
所以抗性澱粉會直接走到大腸,提供給胃腸道的益生菌養分,以幫助益生菌發酵

控制血糖
因無法吸收,可以控制血糖,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

血糖控制有多重要?
當白天需要活動時,若吃太少導致血糖攝取不足的話,反而會使代謝變慢
並不是吃少就一定健康的瘦,最重要的是要甚麼時候吃才洽當
我的觀念是,要瘦一定要健康瘦!所以我真的很不推崇節食

節食跟吃得少,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!我認為
節食 ☞ 不僅吃得少,該吃的東西卻不吃,甚至還吃營養不均衡的代餐 

吃少一點 ☞ 控制飲食的量,但是該吃的還是會吃

所以我減肥是吃少一點,而不是節食喔

那些食材有抗性澱粉?
除了大家熟知的糙米、五穀雜糧、燕麥、全麥麵包等
像香蕉、地瓜、馬鈴薯、玉米、豌豆黑豆等也都含有抗性澱粉喔!
不過香蕉雖營養充足又健康,但熱量不低,一天一根就夠了

另外像冬粉、義大利麵(蝴蝶麵那種)居然也有抗性澱粉
所以抗性澱粉並不一定會不好吃喔XDD
 
怎樣可以吃到多一點抗性澱粉?
除了上述的食材外,烹調方式
☞生的比熟的好,完整的比糊爛的好
比如說:
馬鈴薯的抗性澱粉含量>馬鈴薯泥

其實不只抗性澱粉拉,連雞蛋也是完整的會比炒蛋好喔!

像剛才說的白米飯是屬於精緻澱粉,但若放「冷」或成為「隔夜飯」
反而會提升白飯的抗性澱粉量!
即使隔夜飯
放冰箱儲存後回溫加熱,抗性澱粉仍比剛煮好的熱白飯多歐!
另外壽司是冷飯,所以抗性澱粉量比較多,加醋又可以控制血糖
所以吃膩了一般的抗性澱粉,壽司也是好選擇●ω●

【以上資訊取自某健康雜誌,吃飯的時候隨手翻的,忘記哪一本了..】

接下來就是跟皮先生約好的10天減肥計畫,到時候再來分享成果囉:D
覺得這篇實用的話可以幫我推+讚噢:D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