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281

好啦標題有點聳動我知道,其實應該算是"毛孔不長大"秘密武器大公開XD
上次在粉絲團列出我預計1月會發的文之後,大家對縮小毛孔都異常的有興趣
我想縮小毛孔肯定是大家的痛吧(我懂我懂

市面上的清粉刺產品也不知道已經買了幾種,但總是用過幾次就無效,只能黏幾根粉刺
最後索性丟棄光光

保養。討厭的粉刺快走開!粉刺面膜小比較♥

後來我就去做了飛梭雷射,飛梭真的對縮小毛孔有效果
只是荷包不夠深是沒去做第二次的理由XDDD
不過臉頰毛孔可能因為臉頰比較脆弱,打過飛梭後皮膚變得很不穩定
很容易乾燥緊繃,去年冒痘痘的次數大概是我出生到現在最多的一年吧(嘆

醫美。飛梭雷射初體驗♥毛孔好像變淺了!(上)

醫美。飛梭雷射初體驗♥毛孔好像變淺了─術後日記

但我真的還是要稱讚大鈞診所,很棒很專業,我的皮膚天生脆弱所以有以上的副作用
可是大鈞真的能量有打夠,我現在才能有比以前小一點的毛孔
有機會做第二次我應該還是會去的XD

不過不是每個人能負擔醫美的價格,所以我這次是來分享我最近的清粉刺小妙方拉ヾ(●´▽`●)ノ
跟外面市售的清粉刺組合一樣有三劑喔,不過是自行搭配的!

但往下看前請記住,為了皮膚的強健度著想,此方法最多最多最多兩周才能實行一次
能3周~1個月實行一次當然是更好的囉!
畢竟要用黏的把粉刺黏起來,或多或少還是會傷皮膚的!

你們想嘛~用雙眼皮貼一直撕起來會眼皮鬆垮而出現雙眼皮
但總不好臉皮鬆垮出現雙臉皮吧~(ˊAˋ)~

毛孔人要出現了~(ˊAˋ)~

DSC01291

平常不故意這樣近拍的話,只要有清乾淨,其實毛孔已經不會很明顯XDDD

雖然我有因為打了飛梭毛孔比較小,可是粉刺跑出來的時候還是一點一點黑黑褐褐的
實在是有點噁心,所以就快快進入清粉刺的過程吧
我好犧牲,誰叫我不是皮膚超好的女生Q__Q

第一劑:杏仁酸

DSC01282

杏仁酸真的是去角質的好幫手!但上次朋友聽我用杏仁酸的方式後大吃一驚
因為她的用法完全不是這樣的!
她都拿杏仁酸取代清粉刺產品三合一的第一劑,利用杏仁酸軟化角質
再敷上第二劑的膏狀面膜,說效果比第一劑還棒

而除了這位朋友外,另一位朋友是常去給別人挽面
挽面的阿姨告訴她第一劑會讓毛孔變大而好拔粉刺,所以更要做好收斂!!!

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我想一想,就聽朋友的換換看杏仁酸好了,反正第一劑成分也不明
不如用個知道成分的東西好了XD

於是我就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換了清粉刺的方式
現在杏仁酸就被我拿來當第一劑,而且效果真的一級棒(ゝω・)

DSC01290

用溫水把臉部清潔乾淨後,就可以把杏仁酸塗到要拔粉刺的地方
塗過的地方臉會有點油油亮亮的,停留個3~5分鐘就可以進入第二劑了

還不認識杏仁酸的朋友們一定要快點認識它,它不僅是清粉刺的好幫手
更是消去閉鎖型粉刺(臉上突起來一顆一顆像粉刺卻拔不出來的東西)的好幫手喔(ゝω・)

哀,但我實在是討厭我的毛孔+鼻翼泛紅阿>_<

話說回來,要再度重申,這是懶人"偶爾"的大掃除喔!

第二劑:巧克力速淨面膜

DSC01284

這瓶是我妹妹同學送她的生日禮物,被我央求幾次後我妹妹就借我了,真的一用就愛上
濃濃的巧克力香+效果讚讚的拔粉刺功力讓我愛不釋手(●˙▽˙)ノ⌒♥
清粉刺應該是件有點噁心又討厭的事,但聞著巧克力香就變得很幸福!

而且這款乾的速度還算快!不會等很久XD
(那個甚麼草莓的真該丟到地上踩三腳)

DSC01293

這款沒有多餘的顆粒,像市面上知名的三合一去粉刺組的面膜膏都有顆粒狀去角質的東西
那個剛開始用還不錯,拔粉刺效果也挺強的,但用到後來真的很想死,擠一坨出來就是一堆顆粒
我都搞不清楚我是想去角質還是拔粉刺了(ノ `Д´)ノ┴┴
總之顆粒跟面膜膏分離真的是很惱人的一件事

但我現在變心了所以沒差(>艸<)

DSC01294

敷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留下空洞,有的時候剛抹上去會以為自己塗勻塗滿了
但大概一兩分鐘後就會發現還是有些孔洞,記得要在補上去
要這樣滿滿的完全看不出空洞才行!

等到乾透了就可以撕下來了,乾透了就是摸起來是一片硬硬的
不會有任何地方軟軟的就OK囉
方向由下往上撕會撕出比較多,不過也很痛哈哈

DSC01296

他很厲害喔,換成杏仁酸真的拔得比第一劑還多,連臉頰那種很細小的粉刺
我用粉刺夾都夾不出來的居然也拔得出來(*´∀ˋ *)
打過飛梭後我的粉刺也跟著變細小了XD 有看粉刺面膜小比較那篇就會發現我粉刺的差異了XD

DSC01298

不過因為我的粉刺很長
如果白目用手擠是牙膏狀的那種←真的不要用手指擠,特別是用指甲擠,會留疤+毛孔變大
所以通常撕起來只能拔掉個一半的長度,有些還會留在毛孔上,我會再用粉刺夾把不乾淨的毛孔再稍微夾一夾
但因為很多已經被拔掉了,所以速度會比單純用粉刺夾快上很多喔!

拔完鼻子都會這樣紅紅的,可是真的是一堆看起來很乾淨的洞XDD

鼻子會紅是因為我用手把鼻子的角度喬來喬去,我會建議大家還是學著使用粉刺夾
雖然會上癮,可是真的比較不傷皮膚,不會因為過度擠壓而讓皮膚受傷毛孔變大

【清潔】討人厭的粉刺消失吧! (粉刺夾使用)

DSC01302

最後是第三劑:UNT芍藥植粹緊緻化妝水

DSC01285

它其實就是收斂水,我以前認為清完粉刺只要濕敷保濕化妝水就可以了
但後來發現收斂水效果還是比單純的保濕化妝水還好
不過收斂水常添加酒精,就要注意過敏的問題喔

我用的這款添加了酒精、薄荷醇,所以刺激性有點高
敷的時候會覺得敷的地方超冰超涼,其實並沒有很舒服,第一次敷太靠近眼睛還薰到睜不開來

但這是我第一瓶緊緻化妝水,我後來問朋友才知道收斂化妝水都差不多
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可以用、可以接受的收斂化妝水 

收斂水敷到鼻子上就完成囉!

DSC01308  

清了粉刺後的好處就是上妝也比較不會看出一點一點的白白突起物,妝會變得很服貼自然喔

是說我當初寫完這篇文後就預設一個時間點要發,然後我就忘記這件事了,所以一直沒補拍收斂水後的鼻子
但其實就跟夾完粉刺的毛孔差不多大小拉~
沒有到毛孔不見那麼誇張

除了標題騙騙人之外,我也是要老實講,已經變大的毛孔是很難長期維持縮小的狀態
頂多能因為保濕做足讓毛孔暫時性的看起來小一點噢

最後來告訴大家毛孔的成因,圖片取自光澤診所的網站

粉刺

所以定期清粉刺其實毛孔是不會變大的,從我打飛梭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
毛孔也沒有比以前大,說有沒有縮小我其實也不太肯定
但我覺得現在的毛孔看起來有比打完雷射後更不明顯,保養也是十分重要的!

不過用錯方法清粉刺毛孔就會變大,可能會因為錯誤的清理方式傷到真皮層
甚至是將粉刺往更裡面推,造成發炎的痘痘等

小時候不懂都跟同學躲在廁所用指甲把粉刺擠出來,之後不明顯的毛孔就變得超明顯了(淚)

所以正確的清粉刺的確可以讓毛孔不要長大,那要怎麼防範粉刺...目前也沒有任何明確的方法

生活作息正常、補充b群(對皮膚好)、少吃油炸垃圾食物應該"或多或少"會改善囉

雖然我們不是無毛孔人,但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當小毛孔人的♥

150597_3795113050164_34881085_n  

goodbye and see you~ヽ(●ゝ∀・●)ノ・.。*

[延伸閱讀]

保養。冬季長痘4大地雷區,你踩到了嗎?

http://monysayhi.pixnet.net/blog/post/442824374

 

▶︎instagram是無廣告小天地,但以生活瑣事&美食居多◀︎

123.PNG  

▶︎Facebook可以來訊問問題,或是有活動都會公告在此~◀︎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