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er01.jpg

又到了簡單小食記的時間
我的部落格現在完全走無敵快速簡略風
如果文章沒在一個小時內打完就會不想打了(笑)

冬天到了,想到冬天,除了火鍋、羊肉爐外,恐怕就是薑母鴨了
但是!!
霸王紅面薑母鴨跟霸味薑母鴨可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!

朋友帶我們去的是石牌站的霸王紅面炭燒薑母鴨總鋪
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,上次來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排不到
只好改吃霸味薑母鴨
霸王味道真的濃郁很多~~  

ginger10.jpg

ginger02.jpg

它們的湯底據說是使用中藥材熬煮,所以香氣十分濃郁
酒加的不多,或是蒸發了,所以喝完也不會覺得頭昏昏的

重點是它們的湯有加薑油,所以味道會更香
喝完身體也暖了許多!
我喝的肚子超撐
而且這邊的炭好厲害,從頭到尾煮兩鍋快兩小時都沒有換過炭
火超旺XDD

ginger04.jpg ginger05.jpg ginger06.jpg ginger07.jpg ginger08.jpg

我們只去三個人所以點的不多,只點了凍豆腐、米血、豆皮、鴨肉丸、高麗菜跟茼蒿菜
推薦鴨肉丸,丸子好吃又很Q
如果湯底棒,凍豆腐也是最佳選擇,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湯汁!

我其實沒有很愛吃米血,可是霸王的米血煮完真的滿好吃的~
但記得煮久一點,軟爛一點會更香♥

ginger09.jpg

他們的麵線似乎是用麻油與豬油去拌的,搭配油蔥酥真的好資好資♥
不管是上桌時熱呼呼的直接吃,或是加入一些薑母鴨的湯底都很棒
而且麵線也不貴,很值得一點

ginger03.jpg

說我嗜醬如命也好,我也知道不健康
但這一頓吃下來,我也紮紮實實的吃了三盤醬(暈)

它們的醬是拿豆腐乳調的,不知道加了甚麼,香氣十足
很對薑母鴨的味道!

雖然照片沒拍到鴨肉,但霸王的鴨肉我覺得比霸味棒
但鴨肉還是要煮久一點才會軟嫩
差最多的就是鴨肉的皮了!沒煮久像橡皮筋,煮久才會好咬又好吃♥

ginger11.jpg

這邊如果要加湯是自取的,或許是因為店家很忙,忙不過來
總鋪的翻桌率真的很高
記得舀湯要拿一點點浮在湯上的薑油,這樣湯底的味道才香

但不要拿太多,我當時碗裡一堆薑油,不小心喝了一口都是油
好膩好想吐(哭)

ginger12.jpg

沒有拍店家MENU,但牆面上的價位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囉!
喜歡推薦好吃的店家給大家♥

霸王紅面碳燒薑母鴨總鋪
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40號
電話:(02)28275491 或 28275492 (但好像只能現場排隊??
營業時間:下午05:00~凌晨02:00

123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