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jpg

Ya!終於要開始我的日本遊記了(?)
先來分享,這次我在日本使用網卡吧!

wifi0.jpg

因為這次跟同行的朋友
只有我用EZ nippon的上網卡
其他人都是使用
首刷樂天信用卡送的5日用wifi機

最後會再分享wifi機和網卡的差異
讓大家評估自己該選哪種呦~

那接下來,
就來詳細跟大家分享EZNippon的5G上網卡

wifi4.jpg

收到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
這個封膠有沒有被撕開

wifi6.jpg

打開網卡包裝後
會看到一張網卡、使用說明書、轉接卡、透明收納套

wifi8.jpg

像我是iphone5s,就用不到sim卡的轉接卡
但就要帶著那根針
不然打不開sim卡槽
,整趟日本行的網路就沒下文了XD

而最右邊的透明套我也建議帶著
因為替換下來的sim卡、攜帶的轉接卡或針
也可以裝在套子中
,比較不會不見~

出發日本之前
大家可先到下面的連結進行自動開卡的設定

[click ]EZ nippon預設開卡

這樣就能避免前一天要收行李
當天忙著出關,還要設定開卡

10.png

只要設定好,到日本的第一天
接著把網卡上的帳號密碼填入,就能預約開卡

11.png

開卡完成後,就會跳出顯示成功的畫面
只要還沒出國前,都可以重新設定開卡時間

13.png

如果不確定開卡成功了沒,也可以在查詢的地方
確認自己開卡的狀況~

9.png
而到了正式開卡那天,系統會自動開卡~
並且發email到信箱中進行告知

但除了開卡之外
如果沒有下載描述檔,也沒辦法使用網卡喔

更詳細的開卡流程,大家可以看下述的照片~

wifi1.jpg

wifi2.jpg

wifi7.jpg

講完了前置作業,就是大家最在意的網速!
到底在日本各地的上網狀況如何呢~~?

[各地網速回報]

上面這張是官方測試
但因為不知道對方是在哪邊測的
所以與我測得數值有些落差
有的高有的低
但並不影響我在日本上網的流暢度!

5.png

上野車站網速測試
比官網測試的快了一些

23.jpg

在美麗的江之島,當然要拍照打卡呀!!

1.png

江之島測試,看起來很慢
但我上網很順喔~

25.jpg

宅宅的聖地,秋葉原網速測試

4.png

比官方測試的慢了一些,我是在接近車站的地方測試的

24.jpg

購物天堂,新宿!

3.png

也是比官網測的速度快一些

22.jpg

跨年夜當天!

6.png

我自己比較訝異的是,在身邊的朋友開始說「網路斷了」時
我還是可以穩穩的上傳照片XD
不愧是日本評比第一的網卡XD

7.png

阿美橫町看板底下測一下
但不知道為何速度會如此慢
不過還是可以順順的上網~

21.jpg

回程當天,在機場中間,要準備回台灣時
心血來潮測了一下XD

8.png

[速度]

用Speedtest這個APP來做測試
EZ nippon 和 wifi機的速度,各有千秋

有的時候EZ nippon 快
有的時候wifi機快

但無論是網卡,還是wifi機
兩款在日本使用,網速都很快~
對於上網來說,其實都沒有太多阻礙或停頓~
文章下方會有我在各個點測試的網速

[穩定度]:網卡>wifi

因為我們在東京,本來就是收訊比較好的地方
剛開始比較不太出來兩者的差異

直到「跨年的當下」才超有感
身邊有朋友開始說「沒有網路」時
我還是可以穩穩的上網,上傳照片到line相簿

當身旁的大陸遊客也在講沒網路時
我還是有網路XDD
直到12:00整左右,才大概有5-10分鐘沒網路

[耗電度]:網卡>wifi

不知道為什麼,網卡的電噴得超級快><
加上我在日本,低頭的狀況還是滿嚴重的(汗
所以我的小米電源,大概一天會用掉兩格

朋友們使用wifi機,表示有比平常耗電
但沒有看他們一直拿出行動電源充電

[方便度]
方便度我大概分為以下幾個層面

1. 設定方便度:wifi機>網卡

wifi機的好處就是,只要取得機器後
到日本開啟手機,
接著大家連上wifi、輸入密碼,就能使用
不需要額外的設定,大家都會使用

但網卡則是需要先開卡、設定出國日期,步驟較繁雜
到日本要先更換sim卡,還要再下載描述檔
(這時候只能仰賴日本當地的wifi,建議在機場設定完畢)
回國後,還要更換回原本的sim卡

然後像我是iphone,至少不用多加sim卡的轉接卡
但如果是其他品牌,就可能要使用轉接卡
而且也不是每個品牌都支援EZ Nippon
這點就令人覺得比較不便利

2. 網路分享方便度:wifi機>=網卡

真的要說,我覺得wifi機比較適合分享給多人使用
因為網卡本身就耗電
如果再加上熱點,感覺電就像水那樣流出XD

3. 歸還方便度:網卡>wifi機

EZ nippon的網卡,在出國前就會直接寄到你手上
加上有期限限制
所以只要設定好出國日期,回國後也無需歸還網卡
直接丟掉即可!

wifi機則是要在出發前一天去領取,或是讓對方郵寄過來
而且去現場領取,還有營業時間的限制
對於加班時間長的我來說,取件就比較麻煩
而且歸還的時候,也要在機場找櫃檯歸還
(當然也可以郵寄,但就要多花一筆費用)
這一點我會覺得稍嫌不便利

4. 攜帶方便度:網卡>wifi機

因為網卡只要把sim卡換掉,在日本當地就能使用
所以不會有額外的重量
但wifi機等於要有人幫忙多背一支手機XD
我個人是喜歡越輕巧越好,所以網卡對我來說很方便

而且如果攜帶wifi機,回到旅館要充電的東西太多
手機、wifi機、行動電源、相機
如果帶的是網卡,至少可以少充一台機器XD

[價格]

價格這件事我有點難以比較
EZNippon 5日5GB、不限速的網卡,費用是$1,399
(反而6日的網卡,不限流量才$899,
如果要租,我比較推薦租不限流量!!
雖然有限速300MB,但我覺得也夠了~)

但樂天的wifi機則是要先用樂天信用卡首刷任一筆
才能夠有這台免費的wifi機
就看有沒有剛好有購物需求囉!

[總結]

如果像是參加旅行團,大家都一起走,絕對都不會分開
就建議使用wifi機

無論是否與朋友同行
只要有需要1個人逛日本、分開走的需求:
建議使用網卡

那以上就是我本次的小小評測
希望對於要前往日本的朋友有幫助呦!

EZNippon日本通官網:http://www.eznippon.com/
EZ Nippon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Znippon/

以上~

▶︎Facebook可以來訊問問題,或是有活動都會公告在此~◀︎

▶︎instagram是無廣告小天地,但以生活瑣事&美食居多◀︎

123.PNG  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