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DSC07865
公館A'mour三店的副店Vic,是我學妹跟她的親朋好友的御用設計師(笑)
三店在陳三鼎附近唷~~~

一直以來我都有個困擾,就是我的頭髮髮量真的很多,髮質粗硬又毛躁
即使好好使用護髮品,也不能像細軟髮質的人一樣柔順有光澤不毛躁
柔順時間大概只有擦完後吧,洗個頭髮或睡個覺就打回原形了(笑)
還有人說過我的頭髮很像獅子,而且頭髮蓬也會讓頭變得很大一顆>__<

一到A'mour,Vic在觀察我的頭皮後發現我有油脂鈣化的狀況
而且頭皮泛紅有傷口很多頭皮屑...原因大家應該想也想不到
因為我前陣子用了多x的洗髮精,我跟我妹用後幾天頭都變得超癢!!就立刻停用
nEO_IMG_DSC07716
Vic聽到我這樣說真的是瘋狂皺眉,一直苦口婆心地勸我不要用XDD
所以為了我頭皮的健康,就幫我做了頭皮去角質
nEO_IMG_DSC07707
nEO_IMG_DSC07711
nEO_IMG_DSC07717
先使用毛囊淨化液噴在頭皮上,稍微按摩等待一陣子後讓頭皮角質浮出來
再去好好用含有薄荷成分的洗髮精洗頭
話說在跟Vic討論後,這次除了護髮外我還做了其他的事XDD
燙直與內層局部染!!!
所以洗完頭就交由助理幫忙上藥水
nEO_IMG_DSC07719
 nEO_IMG_DSC07729
我覺得用保鮮膜包起來好可愛哈哈哈哈
 nEO_IMG_DSC07731 
等待過程中Vic看我一直在研究它們的店狗,索性抱給我玩
牠超親人的♥♥♥♥♥♥一直亂舔我XDD
nEO_IMG_DSC07734
我的髮質比較粗硬,加上前陣子有使用「開架式」染髮劑染過
所以軟化的時間花了很久,還軟化兩次XDDD
藥水洗掉後,頭髮其實就直很多了,但還是很毛躁
nEO_IMG_DSC07744
nEO_IMG_DSC07750 
nEO_IMG_DSC07752
nEO_IMG_DSC07753 
頭髮根本無敵毛躁吧!
如果想燙直的人直接跟Vic說要燙直就好,Vic說他只燙一種直,所以不需要特別說要「離子燙」
他認為離子燙只是被賦予的名稱,至於燙直,他要的是「不死直」的直
所以燙完不會很貼頭皮很難看~~
nEO_IMG_DSC07760 
剛燙完的時候還滿貼頭皮的,但看的出來頭髮順很多,可是髮尾還是有一點小毛
摸起來很柔順,不過跟結構式護髮後比起來,這根本還是毛躁狀態(笑)
硬是要吊胃口這樣XDD
nEO_IMG_DSC07765 
(這珍奶是陳三鼎附近的另一家珍奶,沒有陳三鼎那麼甜,也好好喝!
接下來就是內層局部染的部分
因為我這個人很矛盾,我想內層染髮又不想被發現,當然也不想漂
所以Vic貼心的幫我染了紫紅色
nEO_IMG_DSC07768
他說今年的流行就是紫色跟橘色,不過橘色要漂顏色才亮
紫色的話,如果沒有漂,藍色的部分會比較出不來,所以他就調了偏紅一點
但他其實也有煩惱會不會我的頭髮吃不了染劑
因為我前陣子才用開架式的染髮劑..XD
nEO_IMG_DSC07775
設計師都說開架的染劑屬於包覆性的染劑,有時還會有一些重金屬
因為染的過程沒有讓毛鱗片打開,所以要靠一些物質讓顏色附在頭髮上
因此很容易造成後續的改色不容易也容易褪色

nEO_IMG_DSC07779
nEO_IMG_DSC07784
所以我們都緊張地等待顏色會不會過色,幸好最後過色了♥
不過因為我的底色很深,Vic說有一些顏色被咖啡帶走,也就是顏色比較深比較不明顯
但在強光或陽光下就看的出來差異喔♥
(照片等等再給你們看

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頭戲!
結構式護髮!
這種護髮是由日本提出的概念,是針對「細胞膜複合體(CMC)」做修復
CMC為毛髮內部中極為重要的成分構造,它是頭髮內養分之間的黏著劑
像頭髮需要的蛋白質、油脂、保濕因子等都要靠它穩定住
可是當CMC膠質層被破壞後,養分就會容易流失,頭髮就會容易分岔斷裂受損
結構式護髮就是在修復這個CMC~

 
結構式護髮是把毛髮的角蛋白、油脂等成分導入頭髮中來修補CMC結構
所以結構式護髮一共有3劑
408424_600262586652049_1081348164_n
這瓶就是第二劑,是因為它們用的噴瓶寫了很有趣的字所以我要求拍照時
助理就拿出了瓶子給我拍XDD他們稱這瓶為CP
 nEO_IMG_DSC07786
這時候助理正在幫我上第一劑,這一劑裡是補充頭髮最重要的成分的角蛋白
也就是補充組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囉

 nEO_IMG_DSC07787
nEO_IMG_DSC07789
助理細心的塗上第一劑後,再噴上第二劑的藍色CP就拿出了結構式護髮最重要的法寶
導入儀!

藉由導入儀的導入及CP的協助可以有效地把胺基酸導入至頭髮中
Vic說,把大分子導入頭髮中才能避免養分流失,如果是小分子先進入,養分一下就不見了
所以是先填充大分子,再用小分子包覆髮絲

nEO_IMG_DSC07791
有去做過臉的人也許會見過這種導入儀,Vic就說這支其實也可以拿來弄臉
他同事長痘痘,擦個藥用導入儀導幾下隔天痘痘就消了XD
回正題
接下來就是用這支導入儀把護髮的成分仔細的導入頭髮中 
 nEO_IMG_DSC07794 
 nEO_IMG_DSC07799
我有問Vic,如果我們自己有一台導入儀能不能自己做護髮的導入
Vic的回應是:可以,但如果護髮品不是salon的,做了也是白做
因為市售的護髮品可能護髮成分只有個位數的趴數
通常擦後會在頭髮上留有油感的護髮品都不是特別好的護髮品 
 nEO_IMG_DSC07819
接著再上第三劑,第三劑則是在補充膠原蛋白,讓頭髮更強韌有光澤!
nEO_IMG_DSC07823 
 nEO_IMG_DSC07827 
噴上cp並捲起頭髮後就送去蒸一蒸XDD蒸個10分鐘
讓養分順利的浸潤整個髮絲
 nEO_IMG_DSC07830 
 nEO_IMG_DSC07840
之後整個人會被雲霧(?)籠罩,然後就被帶去做最後一個階段的護髮
可是我那時以為只有這樣就要去洗頭了,所以相機放在位置上..
最後一個步驟沒有拍到任何照片>__<
簡單來說,最後一個護髮程序他們稱為水療
躺在洗髮的椅子上,讓頭髮浸在充滿植物萃取液的水中提升頭髮的保濕度
nEO_IMG_DSC07841 
柔順的頭髮造就柔和的表情(?)
如果說燙直後的頭髮可以稱為柔順,那做完結構式護髮的頭髮根本變成絲綢
無敵好摸充滿光澤感,我愛不釋手>///<

話說我燙完護髮完隔天被工作的妝髮把頭髮刮爆..
那時聽到頭髮要被刮爆真的超絕望,因為染燙完頭三天不能綁不能洗
我燙完第一天就被強迫要刮爆+綁包頭+一堆定型液..
最後跟Vic說完,他就叫我洗頭後護髮,並且把頭髮用不要過熱的水洗乾淨&用正確的方式吹全乾
幸好現在摸頭髮都還是很像絲綢!!!我已經洗好幾次頭了!
不過我的髮尾就沒那麼絲綢T^T(Vic聽到我被刮爆頭髮,他就說大概要開始毛躁了嗚嗚
nEO_IMG_DSC07850
嘿嘿嘿這就是我內層染的紫紅色拉
因為顏色有被深咖啡色吃掉,所以顏色其實不好拍出來
是非常低調的顏色,仔細看才會看出來
nEO_IMG_DSC05589
以前的頭髮是屬於很自然,但就毛毛躁躁又有點蓬
我朋友以前還說過我像獅子哈哈哈
可是燙直又做了結構式護髮後根本變一隻毛髮柔順的貓咪
nEO_IMG_DSC07847
我還跟Vic說這是我這輩子髮質最好的時候
他還懷疑地跟我說「有這麼誇張嗎?」XDDD
nEO_IMG_DSC07859
總之這次真的超謝謝Vic,來找他一次就知道他客人有多少,根本絡繹不絕!
不過Vic也說,以前他曾經被抱怨過太忙碌沒有好好照顧客人
所以他現在一次最多也只會有兩個客人,就不會再發生客人被冷落的狀況囉!

另外Vic說,只要拍下下面這張照片去找他
剪染燙護的價格都可以打六折~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XDDD
另外也要先提醒大家,如果你要剪"脖子喉結─肩膀"位置的短髮且不燙的話
不要去找Vic,因為Vic說他個人的堅持是不剪那個長度的頭髮

因為剪那個長度後續很容易翹,即使當天剪得美美的,客人如果不會處理
後續反而是給自己帶麻煩,他不想給自己的客人找麻煩XDD
DSC07978 
如果沒有剪染燙的需求,想要體驗看看甚麼是「像絲綢」的頭髮
可以來試試看結構式護髮!打完六折是三位數喔
我個人覺得這個價格非常非常的划算!!
上面也有Vic的QRcode,有需要的人可以掃一下直接跟Vic聯繫唷!
(記得做完不要跟我一樣去刮爆頭髮噢...

話說Vic的資歷也是挺驚人的,曾經幫不少知名藝人處理頭髮
也曾經是知名專櫃的彩妝師,而且資歷也有八年了
因此找他弄頭髮滿安心的,當然也是因為他是我學妹大力推薦的設計師囉♥
我也要變Vic的忠實顧客了XDD

唉唷不要總是有小禮物才陪我聊天嘛>//<
這篇也記得幫我推讚,然後一起聊聊天唷♥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