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較2
其實在這一個月的觀察,我並不是天天拍照XDD
就把我的紀錄簡單記下來,這樣看變化才準啊!

先說飛梭術後注意事項
1. 一周內禁止擦酸類、美白類、去角質產品
2. 禁止去游泳、泡三溫暖
3. 加強保濕與防曬
4. 前三天要乖乖擦消炎藥,之後只要皮膚不癢就可以不用擦
消炎藥我是擦到第四天

保養的部分,選用成分越單純的產品越好
我平常是用瓶中精靈精華液
IMG_3516
但皮膚被我惡搞到受傷的那幾天,我是用保濕力更強的精華液
Neogence 玻尿酸精華液
IMG_2450
這款在我皮膚沒受傷的時候吸收得很慢(皮膚太健康)
但一受傷就一下就被吸收了

乳液是用肌研極潤保濕乳液
這款是連我過敏肌的妹妹用了都沒問題的乳液~
IMG_8132

不過這幾天我已經把我的全套保養品換掉了XDD
現在Madoca瑪朵卡的保養品是我的最愛~~很舒服又很保濕
之後再發文

防曬一樣是我的愛牌AVIVA隔離霜
IMG_3361

 
DAY1
這天剛打完雷射,所以皮膚看起來只是很紅,毛孔變得很明顯
DDAY1
不過比我打之前的毛孔有縮小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角質都被弄掉了XDD
然後飛梭的痕跡很明顯
就是那個方形XDDD
DAY1
因為能量有點強,所以下巴有微微出血
DDAY1-1

DAY2 
才過一天,打飛梭的地方就迅速結痂0.0
DDAY2
然後我就變芝麻臉了XD
DAY2
我用鮮艷模式拍的,看起來真的很可怕,但其實沒那麼紅
不過擦點粉餅還蓋得掉,至少我媽沒發現:P
她只是覺得我皮膚變很粗糙XD
芝麻鼻XD
DDAY2-1

到第三天為止我都有乖乖的擦大鈞給消炎藥水,味道很刺鼻>_<
就是保養前擦消炎藥水,擦完後再擦保濕產品

DAY4
不知道是不是我保濕&保養做得很好,所以我痂掉落的速度很快
按大鈞診所的說法,最先掉痂的是出油量比較高的鼻子
不過我是鼻翼&臉頰掉得比較快,鼻頭反而很慢@@
DDAY4
然後下巴的微出血也退了,因為有打淨膚,所以斑有淡一點
DDAY4-1
其實皮膚狀況看起來還不錯
不過要準備爆走了XDD

DAY5
瞬間冒痘痘!!
DDAY5
而且冒超多的,其實有點崩潰XDD
但只要打雷射冒痘痘都很正常
這幾天我是繼續認真保濕&擦不含酸類成分的皮膚科痘痘藥

DAY7

第7天痘痘還是沒有退很多,更糟的是鼻樑也長出痘痘的>_<
因為一直戴眼鏡,我又不洗眼鏡,皮膚脆弱的時候就長痘痘了
DDAY7
然後鼻子還是有一點痂,加上因為不敢清粉刺,所以粉刺好多
鼻子看起來好噁心
DDAY7-1
好髒好黑又好油的感覺
但我明明是洗完臉才拍照的>_<

DAY12
DDAY12
才過5天,我的痘痘其實就已經消很多了!
但鼻樑的還沒弄好,只是最近都有乖乖地洗眼鏡,特別是鼻樑的位置!
鼻子的毛孔照忘記拍了0.0

DAY16
DDAY16
痘痘幾乎全好囉!!但還有點痕跡,毛孔感覺還沒變很小>_<
但是有變淺!鼻樑的痘痘也還有一點點!
膚況看起來就還不錯!
DDAY16-1
鼻子的毛孔很乾淨(因為我忍不住用粉刺夾夾乾淨了)
真的有縮小的感覺!
可是我覺得洞還是很深XDDD

DAY21
DDAY21
其實第21天開始,就發生了一件悲劇
我想說已經打完雷射大概兩周了,稍微去個角質沒關係吧?
然後我就用了磨砂膏類的去角質......

隔天就又像第五天一樣冒了一堆痘痘..
所以這天的照片看的出來有要冒痘痘的打算-_-
這還好,過度去角質長痘痘很正常
甚至是連我拿粉刺夾稍微壓一下鼻子(我想清粉刺)

鼻子的皮膚還會出血
拜託不要學我惡搞臉阿...

所以我才會從21天直接跳到28天,毛孔狀況差不多
但痘痘總算是7天內消了點


話說大概第19天的時候我有去回診,我是挑王院長在的時候去回診的
回診的地點是1樓的皮膚科
王院長說我皮膚照顧得很好,
也明顯地看出來我毛孔變淺很多,特別是臉頰!

話說院長除了看我臉的恢復狀況外,也狠狠地刺了我一刀
王院長:「不過你黑頭粉刺有點多欸」
嗚嗚嗚,好殘忍XDDDD

DAY28
DDay28
還是有點痘痘的痕跡,可是今天皮膚的狀況真的很棒!
痘痘全退了,毛孔真正的感覺也出來了
之前就聽莊主任說大概1個月毛孔才是真正定型,所以我才有認真觀察一個月
DDay28-1
這就是為什麼我拖這麼久才記錄我的術後狀況
不過其實跟21天的時候差不多,就是很乾淨~
 
這一個月真的是每天都很努力的保濕!
小心翼翼地用粉刺夾在不碰到皮膚的狀況下,把大根粉刺夾出來

總算是老天有眼Q__Q

最後當然要來總比較!
我拿第7天跟第28天做比較 
比較1
感覺毛孔有變好一點~
比較2
我赫然發現,幾乎每天都是黃色睡衣,好糗,好像沒換睡衣一樣
因為我從小到國中的運動服都是黃色的.....
我真的有換衣服!!!
最後就是第7天跟第28的鼻子
超驚人的要來了!
DDAY7-1DDay28-1 
真的差很多欸XDDDD

好啦~那我的術後日記就介紹到這裡!
最近發現大鈞正在周年慶嗚嗚嗚
到11月10號,雷射光療都是半價
也就是說我這樣,如果在周年慶打..!!


好啦~但無論如何,這次打飛梭是還滿滿意的!
鼻子的毛孔感覺變小,洞變小
臉頰的毛孔洞沒有變很小,可是我覺得變淺了

兩個部位的毛孔狀況變化不太一樣!

下次要再打,大概就是存夠錢
然後久一點之後吧哈哈
不想讓皮膚太密集的雷射,因為我的皮膚本來就比較脆弱一點~~

那就先介紹到這邊囉♥
掰掰~~

延伸閱讀:
(醫美) 飛梭雷射初體驗♥毛孔好像變淺了(上)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