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fe2.jpg  

我覺得標題可以延伸出很多意思
不要因為前任的不好而放棄愛人,因為可能下一次就是真愛
當然更不要拿前任的錯誤處罰現任
有機會我也想分享這點愛情觀

不要因為朋友的對待而封閉自我,因為知己只是尚未出現
不要因為社會的奸詐而心灰意冷,因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改變

但這篇文章我最想表達的就是

即使世界上很多人會利用別人的善心
但也不要因為這些人而放棄幫助人的機會

1510714_10201286662150323_1940124027_n.jpg      

最近網路上碰巧看到獨居老人沒有年菜的報導
我跟P先生都決定要捐款
但P的朋友卻回應說
「錢真的到的了他們那邊嗎?我不相信這個社會」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,幫不幫助,或是幫助誰都有自己的理由

但我跟P都覺得
我們或許因為忙碌,沒辦法付諸行動去關懷,所以只能用捐款來表達行動
對於會A這種錢的人,我們雖然感到憤怒卻無從阻止

可是..
如果我們因為這些人而不再對基金會、志工團體有信心
會不會原本能得到幫助的人就再也得不到幫助了?

如同有些人害怕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卻被誤會是肇事者而袖手旁觀
不管是車禍、阻止色狼...等
會不會因為我們的袖手旁觀而造成一樁憾事的發生?

或許我們捐出去的錢無法完全到達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
但總不可能完全都被A走!
因為正派的基金會或志工團體是為了幫助弱勢團體而成立
所以,在我的觀念來說
如果拿走我們捐助的一點錢能讓這個機構永續經營

那即使我捐出去的錢只能有5成幫助到弱勢團體也沒關係
當然我也衷心希望捐出去的錢都能全部到達對方手上

這世界上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,但有時間幫助他人的人卻太少

我們能做的,只有盡量不要讓自己成為這些弱勢團體
並且用我們微薄的力量幫助社會
無論是出錢或出力

life1.jpg  

外國人說,台灣最美的風景,是人
我對此,引以為傲♥

123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